English

“农民”画家今披“大红袍”

2005-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茜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以农民为绘画基本母题的著名画家晁海作品集《中国当代名家画集――晁海》日前在中国美术馆首发,部分画家及绘画评论家还对晁海作品风格进行了热烈研讨。晁海是近年在国内外获得巨大影响和高度评价的现代水墨画家。此次作品结集被纳入人民美术出版社的“大红袍”系列。在美术业内,所谓“大红袍”
系列画册,即在画册外壳上用全红的硬套装帧,红套上画家的封名用的是烫金黄字。这是美术出版社给画家最高级别的待遇。自1994年首次出版这种系列画册以来,国内著名画家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等四十余位大师曾享此殊荣。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程大力先生评价晁海作品“以积墨表现农民生活和动物世界的作品,其风格独特,语言沉厚雄浑,是在传统基础上的再创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