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习胡锦涛“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在京举行

2005-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倪迅)中央宣传部和中央党史研究室今天在京联合召开学习胡锦涛同志“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就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用以指导史学研究和理论工作进行了座谈。

来自中央党校、中央文献

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及首都部分高校的有关专家学者出席了座谈会。

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阐述了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畅谈了学习讲话的心得和体会。专家学者们认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站在人类文明、时代潮流和历史规律的高度,全面回顾和深刻总结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程、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体现了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鲜明主题,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重要文献,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珍贵教材,是动员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行动纲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与会专家学者指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不仅为我们深入研究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历史,而且为深入研究党史、国史、军史、革命史、近现代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到史学研究和理论工作中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使我们的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联系当前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不断深化史学研究和理论工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