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将军没有远行――怀念杨业功诗歌朗诵音乐会”在京举行

2005-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选杰、秦洁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张选杰、秦洁)由中宣部、解放军总政治部、第二炮兵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将军没有远行――怀念杨业功诗歌朗诵音乐会”,日前在京举行。军内外表演艺术家,以艺术形式再现了杨业功战斗的一生,表达了对将军的缅怀之情。

这台由配乐诗朗诵、情景诗朗诵、故事、歌曲等节

目组成的专题音乐会,主题突出,格调高雅。著名表演艺术家杨在葆、刘劲、宋晓瑛、王璐瑶朗诵的配乐诗《生命交响曲》,林达信、温玉娟朗诵的《经典人生》,张泽群朗诵的《来自将军故里的思念》,殷秀梅演唱的《这就是你》,再现了杨业功的军旅人生。杨业功生前所在部队官兵创作并表演的情景诗朗诵《将军之歌》,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演唱的由杨业功生前创作的《满江红・和岳飞词》,著名朗诵艺术家虹云朗诵的《将军为何而生》,将音乐会推向高潮。二炮政治部文工团李丹阳、赵景春、耿为华等分别登台演唱。诗歌朗诵音乐会在合唱《我们是英雄的火箭兵团》中结束,雄壮威武的歌声表现了第二炮兵部队官兵“想打赢、谋打赢”的信心和决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