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强领导 统筹兼顾 合理安排 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2005-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亚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李亚杰)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在26日召开的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上强调,当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要重点抓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准备工作,继续

巩固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各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和指导,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扎扎实实地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贺国强指出,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召开后,领导小组要及时指导各级党组织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促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扎实实地推进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要针对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不同领域、行业的实际,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要进一步加强对巡回检查工作的领导,采取适当的方式听取巡回检查组的工作汇报,认真研究他们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以更好地推进工作。

贺国强指出,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投入足够精力,认真做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相关准备工作。要根据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特点,研究提出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工作思路,起草好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要注意了解各地区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的情况,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发现存在问题,及时提出指导意见,确保各项准备工作顺利进行。

贺国强指出,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并开展“回头看”工作结束后,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也将基本结束。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将把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任务转入经常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高度重视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搞好协调服务,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开展好工作,确保有关制度文件稿的顺利完成。

会议对先进性教育活动前阶段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