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干率中央代表团抵达阿勒泰慰问视察

2005-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丁建刚、曲志红 我有话说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6日电(记者丁建刚、曲志红)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率领的中央代表团,26日到达北疆名城阿勒泰,看望、慰问这里的各族干部群众、各界人士、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民警和生产建设兵团的广大干部职工,给他们带来节日的祝贺和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素有“金山银水”美誉的阿勒泰,是新疆乃至全国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也是哈萨克、汉、维吾尔、回等36个民族60多万人民共同的家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年来,阿勒泰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国民经济实现了快速健康发展,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罗干充分肯定阿勒泰广大干部群众为此付出的辛勤努力。他说,这些成就的取得,是阿勒泰各族人民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的结果,是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结果。

罗干在听取阿勒泰地区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后说,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阿勒泰地区要紧紧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历史机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把加快发展摆到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进一步加强农牧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把畜牧、矿产、旅游、水能等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搞活口岸经济,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也要继续做好扶贫工作,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发展文化、科教、卫生、体育事业,提高各族人民的综合素质和生活水平。

罗干希望阿勒泰各族人民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大力提倡各民族相互亲近、相互交流、团结友爱,增进各民族群众的兄弟情谊,使“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深深扎根于各民族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心中,维护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

罗干特别指出,要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坚决打击民族分裂主义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他寄语阿勒泰各民族干部,要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要相互学习、彼此尊重、密切配合、顾全大局、齐心协力地造福于各族人民,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罗干和代表团成员今天还视察了阿勒泰地区唯一以少数民族语和汉语双语教学的地区第一高级中学和阿勒泰民族文化活动中心。观看了正在文化活动中心展出的阿勒泰地区50年发展成就展,出席了阿勒泰地区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前,罗干会见、慰问了阿勒泰地区的老同志、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和阿勒泰区党政军、兵团主要负责人,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副团长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等也参加慰问视察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