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1年来最强台风“达维”袭击海南

2005-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晓樱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9月26日电(记者王晓樱)今年第18号台风“达维”于今天凌晨4点在海南省万宁市山根镇沿海地区登陆。这是31年来登陆海南最强的台风。

这次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风速为每秒55米。据统计,自1960年以来,登陆海南的热带气旋有101个,其中中心风速达到50米每秒的台风只有3个。“达维”

是继1973年“7314号强台风”之后最为强烈的一个台风。

海南省气象台已于9月25日晚8时向全省发布最高级别的台风预警――台风红色预警信号。目前全省15537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6万多人从渔船、渔排上撤离,转移住危房人员12万多人。受“达维”影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67个航班被迫取消,全省学校26日停课一天。台风还造成全省范围大面积停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