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举办“金融中心与东北振兴”论坛

2005-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苗家生)作为“2005年第四届沈阳沈河(金廊)国际商务节”主体活动之一的“沈阳金融中心与东北振兴”论坛日前在沈阳举行。参加论坛的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就沈阳中央都市走廊(金廊)和中央商务区(CBD)的建设,建设沈阳金融中心在东北振兴中的地位和作用为主题,围绕金融中心的功能定位、发展

方向、建设途径和投资环境等问题作了主题演讲,尤其对东北振兴中的金融支持、金融创新和金融中心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与会专家把沈阳金融中心建设放到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这一国家战略背景下来考虑,指出需要从完善新型产业金融体系入手来推进金融中心建设,建议省、市政府借鉴上海、北京等地建设CBD的先进经验,倾全力建设好沈阳CBD,同时要完善金融体系,夯实基础设施,继续深化诚信体系建设,切实改善区域金融生态,加快金融中心建设步伐。

几年来,沈阳沈河区依托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使CBD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韩国韩亚银行、日本三菱银行代表处等10余家外资金融机构和非银行金融机构进驻了CBD,中外金融机构总数已达到30余家,存贷款总额已分别达到890亿元和840亿元人民币。130余家国内外公司总部和一批中介组织,也与金融机构共生共荣,在CBD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