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功创业计划”将实施

2005-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6日电(记者李海秀)青年创业典型、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个人,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受到团中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表彰。同时两部委联合发出通知,在青年中实施“成功创业计划”。

以自主创业实现就业或再就业,并为社会创造一定就业岗位的青年为评选对象的“中国青年创业奖”始于200

3年,由团中央联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开展。今年五一前夕启动了第二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评选。丁立权等10人今天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创业奖”,马依尔江等19人获提名奖。

为缓解就业压力,团中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决定启动实施“成功创业计划”,重点抓好下岗失业青年、高校毕业生、返乡青年的创业扶助。2005-2008年,帮助100万名青年掌握创业本领,扶持15万名青年成功创业(本人创办一个以上经济实体,且所创办实体运营状况良好,有一年以上营业的记录,为社会提供3个以上全职工作岗位)。有条件的地区要将创业孵化这一理念和模式引入“成功创业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