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见证武汉•中国光谷》策划背景

2005-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但长春 李莹 我有话说
20年间,武汉东湖高新区建设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技新城建设、先进文化塑造等方面创造了辉煌的业绩,科技工作者、企业家、管理者、广大干部职工和新闻战线的工作者们,用汗水和心血,共同谱写了开拓创新、拼搏奉献、不断进取的灿烂篇章,在国际国内舞台上展示了光谷人的风采,为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东湖高新区和中国光谷的建设,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科技、经济体制改革的成果,中国光谷的优异表现,是科技战线工作者和企业家、管理者拼搏奋斗的一个缩影。光谷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也凝聚了一届又一届国家领导人、部委领导、省市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怀与大力支持。东湖高新区一次又一次的蜕变、探索和跨越都被那些一直关注东湖高新区和武汉・中国光谷发展的媒体所记录、所见证。为了更集中地再现东湖高新区20年来在艰难中成长、在曲折中前进的发展历程以及光谷建设以来始终如一的创新激情、变革活力和崭新变化,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本着“烙印足迹、回馈关怀、促进发展”的宣传理念,决定编辑出版《见证・武汉中国光谷》一书。

在这部书里,我们力求客观真实地展现出在东湖高新区和光谷建设过程中领导的决策、认识的统一、体制的创新、机制的完善、企业的创办、项目的开工、规模的壮大、空间的拓展、文化的宏扬、人才的辈出、竞争力的增强、开放度的提高……全面系统地反映出在国家经济体制和科技体制改革大潮中,在湖北省、武汉市的正确指导和全力支持下,东湖高新区和光谷建设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见证武汉・中国光谷》,写照创新之路。记录20年历程,我们为自己留下的一长串深深浅浅的足迹而骄傲,我们为能给今人和后人留下一份较为完备的历史记录而自豪。但是,我们不可能把凝聚了几代高新区人激情创业与奋斗拼搏的所有报道都收录进一本集子,也肯定遗漏了很多记者的精彩之作,因此,希望媒体能够对疏漏、不足之处给予理解,也希望媒体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光谷的成长。20年的历史是大家一起走过的,很多感人的故事好像发生在昨天,让我们再从这本书中汲取宝贵的精神动力,在重温创业艰辛的基础上,重燃创业的激情、再铸光谷的辉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