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60万人参观中国馆

2005-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9月26日电(记者严圣禾)自今年3月25日开始的爱知世界博览会于9月25日圆满落下帷幕,在当天下午的闭幕仪式上,国际展览局的旗帜被转交给下一届世博会主办地――中国上海市的代表手中。

本届世博会以“自然的睿智”为主题,共有120个国家参加。在185天的展会期间,入场人次接近2205万,远

远超过预想的1500万人次。火爆的门票销售情况给主办方带来了近100亿日元的盈利。更有调查认为,本届世博会的整体经济效益将高达12800亿日元。

中国馆在此次爱知世博会上也取得了巨大成功,入场人次超过660万,其丰富的展示和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各方的高度评价。

作为下一届世博会主办地,中国上海市在爱知世博会闭幕前夕举行了多场宣传活动。上海市代表表示要吸取爱知世博会的经验,把从爱知世博会学到的东西运用到上海世博会中去,争取把2010年上海世博会办得更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