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行向我提供45亿美元贷款

2005-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薇 我有话说

新华社马尼拉9月26日电(记者王薇)亚洲开发银行26日宣布,该行将在2006年至2008年期间向中国提供总额为45亿美元的贷款,以支持中国的减贫工作。

亚行在其最新公布的对华国家战略和项目中指出,未来3年间,亚行将会一如既往地将其对华贷款主要用于支持中国的减贫努力。除上述贷款外,今后3年内亚

行每年还将向中国提供1100万美元的赠款。

亚行说,在已被列入计划的援助项目中,大约85%在中西部省份。贷款涉及的项目包括建设公路和铁路基础设施、推进农村电气化、加强水资源管理以抵御旱涝灾害等等。

除减贫项目外,亚行对华援助项目还包括帮助中国政府加强土地和水资源管理、改善城市环境和采取节能措施来保护环境,以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