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驻外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2005-09-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 吴建友 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9月27日电(记者马海兵)中国驻埃及大使馆27日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

埃及执政党民族民主党副主席、埃中友协会长瓦利、人民议会副议长奥斯曼等政要及埃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埃使节、我驻埃新闻机构、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代表等700余人应邀出席。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来宾们纷纷对我国庆56周年表示热烈祝贺,盛赞中国建国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对中埃两国关系的发展和经贸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祝愿中国更加繁荣富强,中埃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地久天长。招待会还推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图片展”。

本报华盛顿9月27日电(记者吴建友)中国驻美使馆今晚在此间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招待会。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美国国会临时参议长史蒂文斯、参议员范因斯坦、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科克以及众议员韦克斯勒等约700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在招待会上致辞说,当前中美关系整体稳定发展,中美高层和各级别交往频繁,双方在经贸、反恐、防扩散、文教卫生、执法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并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了密切磋商与合作。

周文重指出,九月中旬,胡锦涛主席与布什总统在纽约举行会晤并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积极深化和扩大中美在各领域的友好交往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在致辞中说,美中之间尽管存在分歧,但要和平、繁荣与和谐是一致的,这是最重要的。

本报布拉迪斯拉发9月29日电(记者任鹏)28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黄忠坡夫妇举行国庆招待会。斯副外长坦察尔、国民议会外委会主席帕什卡、布拉迪斯拉发州州长罗曼等政要、民间机构及外国驻斯使节、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各界人士约250余人出席。斯总统府礼宾局局长代表斯总统加什帕罗维奇向黄大使致以节日祝贺。

招待会上,各界来宾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了高度赞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