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就核问题反应强硬

2005-09-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9月29日电(记者李玉东)在欧洲为促使伊朗放弃核计划向伊增压后,伊朗国内的反应也愈加强硬。伊朗议会9月28日决定立即审议一项旨在敦促政府中止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的提案,数百名伊朗大学生也在英国驻伊大使馆前举行了示威活动。

据土耳其有线新闻网报道,伊朗议会

28日通过一项议案,指出“政府有责任停止自动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直至伊朗获得核燃料技术的权利得到正式承认”。

另据报道,数百名伊朗大学生9月28日在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门前举行抗议示威,谴责国际原子能机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决议。示威者高呼:“核能是我们的合法权利。我们绝不投降。”有示威者向大使馆内投掷石块和燃烧瓶并焚烧美国和以色列国旗。德黑兰警方出动防暴警察进行了干预。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9月24日通过了由英国、法国和德国代表欧盟提出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认定伊朗多次不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规定的义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