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组建大联合政府可能性增加

2005-09-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柴野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9月29日电(记者柴野)本周三,德国社民党与基民盟、基社盟进行了第二轮试探性谈判,双方领导人对组建大联合政府的可能性充满信心。社民党主席明特菲林和基民盟主席梅克尔都认为,这是一次严肃、有建设性和非常必要的会谈。

此次双方主要就联邦制、社会福利制度以及就业和国家财政等多

方面问题交换了意见。基社盟主席、巴伐利亚州长施托伊贝尔表示,经过双方的对话,联盟党和社民党在很多重大问题上是一致的。但在由谁出任总理问题上双方仍然分歧较大,现任总理施罗德强调,在这一轮会谈中就决定总理人选为时过早。在组阁前的过渡阶段,随意猜测总理人选在政治上是错误的。梅克尔则表示,目前联盟党和社民党组成大联合政府的障碍仍然是总理人选和组阁权。联盟党再次呼吁,社民党应该接纳梅克尔领导的下届政府。双方商定下周继续进行磋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