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直排燃气热水器明起“公益换购”

2005-09-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蔺惠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9日电(记者蔺惠民)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近日在京宣布:为了加速淘汰消费者家中仍在使用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国内燃气热水器骨干企业将于2005年10月1日起至2006年3月15日止,在全国50个以上大中城市展开“直排换购强排公益活动”。

去年以来,一些企业推出“召回”正在消费者家中使用

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等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但据了解,消费者家中仍有大量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在继续使用。在此情况下,为了确保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在中国消费者协会的支持下,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组织“万和”、“万家乐”、“华帝”、“创尔特”、“迅达”、“林内”、“前锋”、“樱花”、“樱雪”、“能率”等国内前十名名牌企业组成“直排换购联盟”,发起“直排换购强排”公益活动。

实践证明,以“现金补贴”的形式来加速直排热水器的报废,很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为彻底对直排式产品打一场歼灭战,本次活动采取“五统一原则”,即统一名称、统一发布信息、统一宣传内容、统一补贴金额、统一活动时间,各联盟企业签订了“联盟公约”并发布公告,向社会郑重承诺:决不虚标产品售价,活动期间换购型号产品的价格与活动开展前一个月的价格保持一致;消费者在换购过程中可享受到与正常购买一样的贴心服务。公告同时公布了组织单位的监督电话以及各联盟企业的服务咨询电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