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金周道路客运量较去年小幅上涨

2005-09-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9日电记者冯蕾今天从交通部获悉,预计“十一”期间,全国道路客运量将达3.3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

据介绍,随着高速公路、旅游公路、农村公路建设的快速发展,全国公路网络逐步完善,交通环境明显改善。“十一”期间,全国中档以上客车将达到营运客车总数的40%,高速公路客运

车辆中高档豪华客车比例可以达到80%以上。上海市“十一”黄金周投入10座以上客车9646辆,80%以上是中高档客车。交通部黄金周公路交通量信息网已可以提供全国近200处高速公路路段和通往40处旅游景点主要公路的交通信息。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