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心账号”助旅客平安回家

2005-09-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冯蕾)南京长途汽车站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公路客运站,日发班次1200班,运送旅客18000人次,节日期间可达50000人次,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南京正逢全国十运会、绿博会召开,观光流、探亲流、学生流汇聚,南京长途汽车站客流量猛增,达到平时的3倍。

共产党员、全国劳模李瑞分管车站

的现场服务工作。到9月29日下午5时,她已经在岗位上连续工作了36个小时。这期间,她只在值班室休息了5个小时。她所在的班组去年专为旅客设立了“爱心账号”。当碰到被盗,打工不成等原因而没钱返乡的旅客,她们就立即问清旅客的家庭地址,然后电话与他们的家人联系,并为旅客建立车站“爱心账号”,方便其家人为其存入返乡钱款。“爱心账号”在农业银行开户,采取快速汇达的汇款方法,汇款可在几分钟内到达。9月29日,离家出走的江西九江少年王某,接到家人快速汇到南京长途汽车站“爱心账号”的返乡款后,顺利踏上了返乡的旅程。在这一天,“爱心账号”共帮助了3名旅客平安返乡。

新党员李跃琳是李瑞班的班长。无论男女老幼,她都要让他们“到站如到家”。不久前,苏北涟水县一位19岁的女孩小王和男友私奔,谁知男友在骗取她从家里带出的700元钱后中途下车逃逸。从没出过远门的小王下车后,又被骗走了仅剩的100元钱,最后身无分文,流落车站。李跃琳得知情况后,立即给她买了车票、食品,把她送到班车上,并再三叮嘱驾乘人员一定要对小王多加照顾。一位目睹了李跃琳对客服务全景的旅客给车站写下留言:“现在南京长途汽车站的硬件设施大大改善了,正需要像李跃琳这样有爱心的服务人员与其相匹配。”

“十一”临近,在南京中央门汽车站候车大厅,十运会售票专窗、绿色通道和专用候车室整洁明亮。首批推出的10辆共产党员文明服务示范车全部亮牌上岗。南京长客总公司及南京长途汽车站组织的400名党员正在热情地为广大旅客指引购票、候车、乘车线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