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名专家聚集武大研讨“马克思主义与科学发展观”

2005-09-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先国 我有话说

新华社武汉9月29日电(记者张先国)第二届“全国马克思主义论坛”29日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中共中央编译局、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单位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共同围绕“马克思主义与科学发展观”这个主题进行研讨。

许多专家在发言

中指出,科学发展观强调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这是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是统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方针,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发展理论与科学发展观的关系,将有助于进一步全面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和理论品格,进一步准确理解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刻认识党中央的战略思路和科学决策,进一步在理论和实践的紧密联系中实施和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

这次论坛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基本观点研究”课题组与武大联合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