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联合赠送《永远的丰碑》光盘

2005-09-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9日电(记者刘茜)今天,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及北京市有关领导为北京市奋斗小学的师生送上了“十一”的礼物――爱国主义教育视听读物《永远的丰碑》、《百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和《德育大讲堂》光盘。同时还向北京市部分中小学赠送了《永远的丰碑》和《德育大讲堂》各100套。

了解,“十一”前后,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还将通过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和解放军总政治部等单位向中小学、中宣部命名的203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及部分部队赠送2.3万套《永远的丰碑》光盘及配套书籍。这套光盘是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依据中央和各省区市主要新闻单位联合推出党史人物专栏《永远的丰碑》,委托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精心制作而成。《永远的丰碑》全套共十部,此次赠送的是第一、二部,其余8部将陆续制作推出,分别赠送给中小学和有关单位。《永远的丰碑》是一部介绍中国共产党80多年历史上的优秀代表人物、革命先烈和劳动模范的,具有共产党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对未成年人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功能的生动教材。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永远的丰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对未成年人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广大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