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泽征尔与中国青年音乐家共同演绎意大利歌剧

2005-09-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单三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9日电(记者单三娅)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小泽征尔音乐塾”联合举办的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将于10月2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从此拉开了“小泽征尔音乐塾”首次登陆中国的巡演序幕。

由小泽先生亲自挂帅的“小泽征尔音乐塾”项目启动于2000年,旨在培养年轻人、与年轻人

共同学习。他希望通过每年与世界各地的不同优秀年轻音乐家合作演出,使他们获得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实践经验。此次在中国演出,他从中央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的层层选拔中挑选了30多位精英学生参与“小泽征尔音乐塾”演出,他们将与世界一流歌唱家共同演绎意大利作曲家罗西尼的传世之作《塞维利亚的理发师》。

小泽征尔先生1935年出生于中国沈阳,并在北京度过了童年时代,所以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感情。他是“文革”后首位访华的外国指挥家。多年来,他特别关注音乐人才的培养,曾多次到中央音乐学院讲学,并提携帮助过许多有才华的中国音乐家,其中不乏陈佐湟、韩小明、姜建华这样的音乐名家。

据悉,此次演出票价是在小泽先生的亲自过问下制定的,票价仅为300元、200元、100元,他认为这才是符合中国市场的价位。《塞维利亚的理发师》还将于10月7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演出。作为本次活动内容之一的音乐会将于10月4日和10月6日分别在天津和上海演出。“小泽征尔音乐塾”项目自启动以来,一直得到全球知名的半导体商――日本罗姆株式会社的独家赞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