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代表团与各族各界代表座谈 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

2005-09-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曲志红、高峰、邱红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9日电(记者曲志红、高峰、邱红杰)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座谈会,29日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央代表团团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向新疆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主持座谈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阿不都热依木・阿吉依明,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朱振中,自治区政府参事室参事李发重,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副院长、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阿不都热克甫大毛拉,先后在会上畅谈新疆5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党的民族政策给新疆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罗干对新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50年的辉煌成就,是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新疆的伟大胜利,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结果,也与各族各界人士的努力分不开。

罗干指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50年的光辉实践证明,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社会主义道路,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党的民族政策、不断促进各民族的共同繁荣进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只有坚定不移地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反对民族分裂,才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

罗干说,新疆各族各界人士中汇聚了大量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在群众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在新疆的政治和社会生活中发挥着特殊的重要作用,是做好新疆发展稳定工作的重要力量。在新的形势下,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的作用和优势,把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上来,凝聚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上来,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上来,进一步发挥各族各界人士在加强民族团结、维护新疆稳定、促进新疆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他希望新疆各族各界人士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与新疆各级党委、政府同心同德,真诚合作,为新疆的发展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司马义・艾买提、刘延东、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继耐等出席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