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电力“服务进万家”活动常态化

2005-10-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平 通讯员 罗朝云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10月1日电 进入8月份以来,内蒙古城乡活跃着一支支被人们称为“电保姆”的服务队,他们高举“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我是党员”、“共产党员服务队”、“光明行服务队”的旗帜,奔波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义务检查维修用电设备和线路,主动上门服务,积极为群众解决用电问题。

在第二批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内蒙古电力公司从代表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寻找先进性教育与企业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履行一个国企的使命和责任,全面启动“蒙电服务进万家”工程,并将此工程纳入常态运行机制。

9月27日,在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采访时,河塄村的村民们争相诉说供电人为他们办的实事好事。河塄村是固阳农电局的先进性教育帮扶点,村民尹志强眼含热泪告诉记者,今年农电局垫资为他们村打了18眼井,村里1200亩旱地变水地,得到了饱灌,村民们今年每人可增加1000元收入。

在缺电的形势下,内蒙古电力公司靠服务挖掘用电潜力,叫响了“缺电不缺服务、限电不限真情”的口号,千方百计克服一切困难做好电力供应。乌盟电业局在需求侧管理方面创造性地开发后夜负荷,在他们深入细致的工作下,错峰用电成为企业自觉深入的行动,保证了当地企业的电力供应,实现了供用电双方的双赢。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生动地形容该地区企业“白天睡觉,晚上干活”。

“蒙电服务进万家”工程启动的同时,公司向社会郑重承诺 全区供电单位要达到客户供电可靠率100%、优质服务满意率100%、行业行风举报投诉率为零,并设立了100万元的专项奖励基金,开门纳谏,花钱买批评,把电力行风监督权交给社会。内蒙古电力公司党委书记王维维说 “电力企业是公益性企业,联系着千家万户。服务面如此之广,这两个百分之百和零投诉的目标是很难做到的,在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们就是要向自己叫板,通过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作用,优质服务水平要上新台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