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银川市兴庆区居民喜过“市民节”

2005-10-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10月1日电 国庆期间,银川市兴庆区的部分居民喜气洋洋地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市民节”。在丽景苑社区中心广场,聚集了各个楼群、院落赶来的居民。打起锣鼓,扭起秧歌,跳起舞蹈,唱起歌曲,挥笔作画,猜谜游戏,唱主角的全是普通老百姓。更有一些居民发挥自己的特长,在活动现场支起了医疗服务

点、法律咨询点、自行车修理点,进行免费服务。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刚刚评选出的“好婆媳”、“好市民”、“贤内助”、“优秀务工青年”披红戴花,走上主席台领奖。他们都把自豪、兴奋写在了脸上。

街道、社区群众自编自演了一台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老人、孩子齐上阵,夫妻、婆媳露绝活。笑声阵阵,掌声阵阵。活动期间,人们纷纷在“我为社区建设出份力”的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一位具有书法家水平的居民,在一个条幅上写下“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20个大字,赢来一片掌声和叫好声 这既是肯定他的字写得好,又是称赞他写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