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淮阴师院多渠道资助贫困生

2005-10-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同友、德勋 我有话说

本报讯9月14日是淮阴师范学院新生报到的第二天,为了让家庭贫困的新生一开学就享受到爱的温暖,该系党员教师纷纷捐款,用于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这是该院多元化资助体系的一部分。目前,学院已形成了“以勤工俭学为主导,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奖、贷、助、补、减为一体”的多元化资助体系。

淮阴师范学院地处苏北腹地,学生大多数来自苏北农村,贫困生占在校生人数的28%。为此,学院提出了“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相结合,物质解困与精神解困同步发展”的帮困助学新体系。学院每年从学费中拨出10%以上的经费用于资助贫困生,2004年学生的资助经费达895万元,占当年应收学费的15%。此外,该院还发动党员干部、教师捐款,设立“特困基金”,贫困生接受资助达214万元,几年来该院没有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此外,该院还开展活动引导贫困生学会感恩、学会爱自己、爱他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