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录片《我的太阳》为国庆喝彩

2005-10-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6日电 记者华挺 继今年“五一”期间中国教育电视台推出非常24小时社会纪录片《我的太阳》之后,9月30日―10月8日,《我的太阳》“十一”特别节目在CETV 1每晚黄金时段播出。在日前教育部举行的首映式上,众多专家认为,该大型纪录片将是中国纪录片历史上的一次重要“回归”,即回到关

注社会、关注基层的“老路上”。

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纪录片学会、中国传媒大学三家联合录制的《我的太阳》共29集,从“国情”“国风”“国威”“国本”四个角度,展现代表我国不同地域、不同职业众多团队生活,揭示出基层团队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探索诚信友爱的团队关系所具有的重大社会价值。

“与以往大部分的纪录片不同,该片更关注社会基层,反映的是一个团队的生活,虽然团队中也有‘核心’,但却没有‘英雄’。”节目总策划人、教育台台长康宁说 “比如《裁缝传奇》讲述的是浙江一个千万富翁自办消防队,并与由他厂里员工组成的消防队员们义务灭火的传奇故事。民营企业家李立兴是核心但不是英雄,如果说有英雄,那就是整个消防队。”康宁认为,整个纪录片就是一个“教育走出校园”、“办社会化大教育”的尝试和探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