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将主办国际会议商讨应对禽流感

2005-10-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10月6日电(记者戴军)据澳联社报道,亚太经合组织21个成员的有关官员和卫生检疫专家将出席本月底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预防和应对禽流感会议。

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由澳大利亚主办,主要目的是在与会国之间建立一种快速反应能力与协作机制,以备禽流感病毒万一发生突变,由禽

至人传染到人际传播,为本地区有效应付这一威胁制定行动计划。

除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代表外,太平洋岛国论坛,缅甸、柬埔寨和老挝三国代表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代表也将应邀出席会议。

自2003年亚洲暴发禽流感以来,已有60多人被夺去性命。今年7月以来,印度尼西亚已陆续有7人死于禽流感。

据悉,11月中旬将在韩国举行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如何应对禽流感威胁也将是主要议题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