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纳扎尔巴耶夫将参选下届总统

2005-10-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学良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10月8日电(记者郭学良)哈萨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7日宣布,现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正式登记为下届总统选举候选人。

哈中央选举委员会审核了一系列文件,其中包括支持者签名征集结果报告、纳扎尔巴耶夫个人履历材料、税务机关对纳氏夫妇财产申报证明等,确认纳扎尔巴耶夫符合哈选举法规定

的总统选举参选资格。

哈萨克斯坦共有18人宣布参加下届总统选举,其中5人因没有通过哈萨克语考试而未能获得参选资格。在所有宣布参加总统竞选者中,纳扎尔巴耶夫第一个被中选委登记为候选人。

哈萨克斯坦总统由全民选举产生,任期为7年。新一届总统选举将于今年12月4日举行。按规定,中选委应于10月24日前完成总统候选人登记工作。

纳扎尔巴耶夫自1991年哈独立以来一直领导着这个中亚国家,他最近一次蝉联总统是在1999年1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