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亚强震造成重大伤亡 我救援队抵达伊斯兰堡

2005-10-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0月9日电(记者周戎)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谢尔帕奥今天在伊斯兰堡说,南亚地震已造成巴基斯坦1.9万多人丧生、4.2万人受伤。其中受灾最严重的城市是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死亡人数达1.1万人。他说,“这种情况太可怕了,简直无法想像。伤亡人数每个小时都在增加。”

巴政府已

宣布从即日起3天为全国哀悼日。

据印度军方发布的消息,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至少已有300人在此次地震中丧生。在受灾最重的乌里地区,80%的房屋倒塌,城镇几乎成了一片废墟。

阿富汗在此次地震中受灾程度最轻,目前只有1名儿童在地震中丧生。

目前巴基斯坦的地震救援工作正在地震中心带和周边辐射带全面展开。巴总统穆沙拉夫将军已下令在地震发生地周边地区的武装部队全力参加救助。巴总理阿齐兹上午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救援工作的进展情况。

中国、美国、英国及土耳其等国已分别向巴提供了资金和物资援助。联合国已在伊斯兰堡设立地震救援协调中心。

中国地震救援队伍一行50人携带6条搜救警犬已于今天下午4时飞抵伊斯兰堡。

今天下午,在地震中遇难的中国工程师黄炳坤的遗体已由巴基斯坦陆军直升机运抵伊斯兰堡,随后被转往拉瓦尔品第三军联合总医院停放。地震发生时,39岁的黄炳坤正带领4名巴基斯坦人在巴西北边境省阿莱瓦水电工程工地进行测量工作。地震引起的滚石将黄炳坤砸伤,后因伤势过重于8日当晚死亡。

图为一座10层高的公寓楼在地震中倒塌,停在楼下的多辆汽车被毁。新华社记者荣守俊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