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社会都要进一步关心老年人

2005-10-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梁捷 我有话说

回良玉在福利院看望88岁的郭清林(右)和83岁的金树云(中)夫妇。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记者梁捷)今天,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洋溢着欢快的气氛,在我国传统

的尊老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回良玉与住在这里的老人共度节日,向全国亿万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老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良玉在考察福利院医疗设施后,来到老年人居住的房间,亲切看望了住在这里的老人,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嘱咐工作人员精心照顾好老人生活。

回良玉强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完善并落实保障老年人生活、维护老年人权益的各项制度和政策。要不断健全社会保障制度和社会救助制度。要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的要求,把关心农村老年人的生活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上来。发扬我国家庭养老的传统,倡导和鼓励子女与老年人共同生活,建立和睦融洽的家庭关系。大力促进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加快体制改革,完善政策措施,引导、支持社会力量兴办老年服务设施和服务机构,健全老年服务体系和社区老年人服务网络。要充分发挥老年人的优势和作用,鼓励、支持和引导他们继续为社会作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