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年西泠进京篆刻“中国印”

2005-10-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马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在新的百年谱写“天下之社”、“名家之社”、“博雅之社”新篇章的西泠印社,昨天从西子湖畔来到北京,落户中国美术馆,携手国内外一流的篆刻大家,服务京城大众,助威北京奥运,篆刻有着浓厚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中国印”。同一天,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馆和西泠印社还联合主办了西
泠印社副社长刘江教授篆刻艺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兴致勃勃地观赏了刘江教授和李岚清同志共同为庆贺2008年奥运会雕刻的“绿色奥运”、“人民万岁”等6方印章。

建社百年,西泠印社人才辈出,汇聚了吴昌硕、潘天寿、傅抱石、沙孟海、马一浮、黄宾虹、陆俨少、沈尹默、谢稚柳、程十发、钱君?、李苦禅、朱屺瞻、丰子恺、启功等一大批近现代书画大家,社员遍及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地。现日本书坛泰斗小林斗庵、梅舒适,韩国书界名流金膺显、权昌伦等都是西泠印社社员。法国总统希拉克、日本首相田中角荣等外国政要以及毛泽东、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收藏使用西泠印社刻制的印章。

京津地区的西泠印社社员和中国书协主席沈鹏、中国书协副主席张飙、中国记协主席邵华泽、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等专家学者,参加了西泠印社北京分公司开张仪式和刘江教授篆刻艺术研讨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