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旁观者》:侧看大师精彩人生

2005-10-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宋丹 我有话说
本报讯继《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之后,机械工业出版社的新书《旁观者》在德鲁克迷中又掀起了新的热潮。从该书中,我们可以略窥这位管理大师多彩多姿的一生,以及他对“管理”以外的许多见解。

《旁观者》乃是德鲁克知识及人生旅程的记录。但这是一本有关“人”的书,不是以德鲁克自己为主题。本

书可以说是一本短篇故事集,每一章都可个别独立。全书15个章节、15组人物,并非即兴式的思念忆旧,每一组人与事都扣合着20世纪里最重要的某些领域和特性。作者希望借此呈现社会的图像,捕捉并传达这一代的人难以想象的那种韵味与感觉,比如两次大战间的欧洲、罗斯福的新政时期,以及二战刚结束时的美国。而就在夹叙夹议中,真正的德鲁克格外清晰地浮现出来。与德鲁克其他著作相比,本书相对轻松且饶富趣味,如上乘的文艺作品。

对于这本回忆录,德鲁克说:“这本书虽不是我‘最重要的著作’,却是我个人喜爱的一本”。《旁观者》不仅是一本好书,而且是德鲁克著作中很重要的一本,是德鲁克迷们不该错过的一本,是了解德鲁克的必读。彼得・德鲁克是现代管理大师,对世人贡献卓越,影响深远,被尊为“大师中的大师”、“现代管理之父”。德鲁克在哈佛商业评论发表文章已超过30篇,著作多达30余本,传播及130多个国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