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知名影星聚会红河电影周

2005-10-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云南蒙自10月9日电(记者任维东)昨晚位于云南南部的蒙自县城星光灿烂,一大批著名电影艺术家云集于此,来自内地及港台地区的影视知名人士一起走过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鲜花大道”,共赴这一电影盛会,参加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云南省委宣传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州委和州政府联合主办的“纪念中国电影
百年・红河电影周”活动。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晏友琼等出席了电影周开幕式。

据介绍,本次红河电影周规模宏大、隆重热烈,在云南省尚属首次。参加电影周活动的有秦怡、田华、谢晋、谢铁骊、郑洞天、王晓棠、田壮壮、姜文、王思懿等电影界知名人士。其中有许多影视人都曾到过红河采风、取景、拍片。

在昨晚举行的主题为“在人民群众中的电影艺术家”的开幕式上,许多影视界知名人士与红河州歌舞团演员同台献艺,受到热烈欢迎。“中国云南影视产业实验区红河创作拍摄基地”的授牌仪式同时进行。

本次电影周以“云南――民族大观园,天然摄影棚”、“和谐的红河,影视的天堂”为主题,将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在回顾云南电影辉煌成就的同时,展示云南神奇的民族文化风情和多姿多彩的自然风光。电影周期间将首映《好大一对羊》、《石月亮》等云南省近期拍摄并引起广泛关注的电影新作,相关影片的编导人员与观众见面。

另据红河州州委书记罗崇敏介绍,红河州近年来已经成为云南省影视业发展的重要基地,去年《诺玛的十七岁》一举夺得第十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今年的《花腰新娘》再度夺得第十一届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大奖;反映红河瑶族风情的电影《咬指》也将在本次电影周期间开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