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交接仪式在京举行

2005-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田兆运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田兆运)18日下午,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交接仪式在北京郊区昌平火车站举行。飞船着陆场区任务指挥部正式将返回舱移交研制飞船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

14时20分,运输返回舱的专列缓缓驶入车站专用站台。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17日驾乘这个返回舱,圆满完成神舟六号飞

船载人飞行任务后安全返回祖国。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家军介绍说,神舟六号飞船着陆缓冲发动机在飞船着陆前工作正常,返回舱结构完好,烧蚀情况正常。返回舱舱壁防热结构完好,舱体密封紧密,表明飞船返回舱着陆回收工作非常成功。他说,返回舱内的大量飞行数据和空间科学实验仪器,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研究院将于19日安排开舱,对舱内装载的空间科学实验仪器设备所获得的各种数据进行研究。

神舟六号飞船于17日4时33分在内蒙古中部阿木古朗草原准确着陆。担负飞船回收任务的着陆场站搜救人员,在陆军航空兵部队的配合下,很快发现了返回舱,其他舱体散落物也分别在落点周围找到。在这次任务中,新研制的一些关键设备发挥了应有效能,着陆场系统的组织实施和技术建设更加完善成熟。

在交接仪式上,着陆场区任务指挥部负责人隋起胜与神舟六号飞船总指挥尚志在交接协议书上签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