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实践中接受教育

2005-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作为全国第二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兰州大学充分利用各种机会,积极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特别是把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实到教学科研和社会实践、实习工作中去,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兰州大学积极开展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员先进性实践教育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有191支

社会实践团奔赴全国24个省、市、直辖市的基层农村、厂矿社区及革命老区,学生党员紧紧围绕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服务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建设、博士生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社会实践重点,广泛开展形势政策宣讲、科技支农、义务支教、企业帮扶、文艺演出、法律援助、医疗服务、社会考察和社会调查等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接受先进性教育,取得喜人成效。

兰州大学博士生地方经济服务团作为全国百支重点社会实践团队之一,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贯穿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去,先后走访了甘肃的嘉峪关、庆阳、白银等地,围绕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研究、人口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问题研究等课题,为当地政府制定发展规划提供决策依据。教育学院“教育之和谐”实践服务团、历史文化学院赴康乐实践服务团和外语学院义务支教服务团,“法之风”社会实践团、医疗卫生服务团奔赴西和县、康乐县、榆中县和敦煌县,进行义务支教、开展法制宣传和农村医疗卫生宣传工作。

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寻求先进性教育与本部门本单位建设的最佳结合点。政治与行政学院将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学院的教学改革、学生培养结合起来,与兰州市榆中县签订了校地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挂牌仪式。双方就大学生教学与社会实践,干部培训等方面达成了协议,从而充分体现了保先教育活动开展的实际意义。历史文化学院在甘肃临夏、甘南建立教学实习基地,积极帮助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教育,脱贫致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