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州向农交会推介名优农产品

2005-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朱卫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通讯员朱卫建)在近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浙江湖州将其名优农产品作了集中推介,粮食、蚕茧、淡水鱼、毛竹、茶叶等以各自的魅力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湖州是中国农业最发达地区之一,史料中有“苏湖熟,天下足”的记载,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的美称。湖

州人工养鱼有2000多年历史,是我国最早家养四大家鱼的地方;湖州蚕茧和丝绸生产据考古发现有4700年的历史,是迄今为止有实物证明的世界上最早生产丝绸的地方;湖州又是著名的“竹乡”,有“世界竹子看中国,中国竹子看浙江,浙江竹子看湖州”之说;湖州茶叶生产的历史也很悠久,是我国重要的茶文化发祥地之一,世界上第一部茶专著《茶经》就是唐代陆羽在湖州写成。在本届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这些具有丰富历史文化积淀的农产品构成了湖州的优势农业,产业特色非常明显。

据湖州市农业局局长王勤介绍,湖州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农业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农产品流通渠道进一步拓宽,休闲观光农业发展迅速,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有了新的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