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马高级中学将开设中文课

2005-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10月20日电(记者穆方顺)意大利拉齐奥大区政府教育局与罗马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最近共同制定了一项新的教学规划――在罗马所有国立高中开设中文课。

根据上述规划,从2006至2007学年起,罗马各高中将分批把中文教学纳入教学大纲,使其与英文课和法文课一起成为供学生选择的外语课。

罗马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负责为各学校培训中文教师,为此而设立的中文研究生班将于年内开办。该学院院长马西尼认为,在中学推广中文教育十分重要,它可改善和加强大学的中文教育,使更多的大学在短时间内培养出大批优秀的中文人才。目前,意全国已有15所大学开设中文课,其中10所大学设有中文本科专业,共有学生3000多名。

上述计划是“中文热”在意大利日益升温的情况下制定的。据统计,在近10年来,以各种方式学习中文的年轻人增加了3倍。越来越多的青年渴望直接接触和了解中国文化,并认为学习中文将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拉齐奥大区政府教育局负责人和马西尼教授都强调,和平崛起的中国,正在对世界经济和政治产生日益重大的影响,生活在这样一个世界里的青年人不去了解中国是一件不可想象的事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