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赖斯拒绝设定从伊撤军时间表 不排除对伊朗和叙利亚动武

2005-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0月20日电(记者吴建友)美国国务卿赖斯昨天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拒绝设定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她甚至不排除美军10年后还将滞留在伊拉克。赖斯还表示,不排除对伊朗和叙利亚动武。

这是赖斯担任国务卿后第二次在美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作证。当被问及美军是否会在伊拉克再呆

5年或10年时,赖斯回答说,“我认为,猜测从现在起美军还要在伊拉克呆多少年是不合适的。”在被问及布什政府对伊朗和叙利亚的政策时,赖斯称,美国正在使用外交手段敦促上述两国改变行为方式,“但我并不能说明布什总统的选择将会是什么。我认为,总统从未放弃使用武力的选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