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社会备战禽流感

2005-10-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德国政府下令全国实施家禽圈养

新华社柏林电(记者刘向)德国政府19日发布紧急政令,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家禽圈养,禁止露天放养。

德国环境部长兼消费者保护部部长特里廷近日还强调,非法进口家禽以及旅游流动传播禽流感的危险要大于候鸟这一传播

方式。德国各边检口岸已经组成了海关、警察和检疫人员组成的特别工作小组,加强入关检查。

匈禽流感疫苗人体试验成功

新华社布达佩斯电(记者杜逾舸)匈牙利卫生部长拉茨19日在此间宣布,匈牙利进行的禽流感疫苗人体试验获得了初步成功。

拉茨说,已进行的临床试验显示,疫苗接种者的血液中出现了抗体。据悉,这种疫苗是利用H5N1型禽流感病毒细胞开发出来的。

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已经宣布,一旦禽流感疫苗人体试验获得成功,将会很快开展相关的药品注册和生产工作。

乌政府采取紧急措施严防禽流感

新华社基辅电(记者陈畅)乌克兰总统尤先科19日签署命令,要求政府有关部门采取紧急措施,防止禽流感病毒传入乌克兰并预防禽流感疫情蔓延。

尤先科要求政府在3天内成立一个部门混委会,负责制定和协调应对禽流感疫情的措施,并在11月1日以前批准预防禽流感在乌蔓延的计划。

根据这项命令,乌农业政策部、卫生部、国家电视广播委员会和地方政府应保证公民及时、真实地了解乌克兰国内禽流感状况和政府所采取的相关预防措施。

瑞典为预防禽流感加强入境检查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电(记者马世骏)据此间媒体19日报道,为加强对禽流感病毒的控制,瑞典海关决定从即日起在首都斯德哥尔摩等地的国际机场对来自土耳其和罗马尼亚的入境旅客进行抽样检查。

瑞典农业部认为,虽然禽流感疫情在瑞典蔓延的危险性目前尚不存在,但瑞典已停止了从土耳其和罗马尼亚进口禽类食品。

非洲国家面临禽流感危险

新华社罗马电(记者杨爱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19日在罗马警告说,继欧洲出现禽流感疫情后,中东地区和部分非洲国家出现禽流感疫情的危险程度显著增加,因为候鸟可能携带禽流感病毒并在上述地区传播病毒。

联合国粮农组织兽医部负责人多梅内克对新闻界说,继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等地发生禽流感疫情后,最近又相继在罗马尼亚、土耳其两国发现了禽流感病毒。这些都证实了粮农组织不久前发出的有关候鸟活动会传播禽流感病毒的警告。

为此,多梅内克呼吁国际社会尽一切努力帮助中东地区和东非国家预防和控制禽流感。他同时表示,粮农组织将在加强非洲国家防控禽流感的能力建设方面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

10月20日,在比利时东部城市列日郊区一座农场里,一名当地居民检查自家饲养的家禽。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