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实的干部保证

2005-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燕琦 我有话说
记者:广州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公务员学习和宣传公务员法的情况如何?

沈柏年:公务员法颁布以后,在广州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公务员中掀起了学习、宣传公务员法的热潮,截至到目前,全市已经举办了局级干部公务员法学习班

、广州市公务员法师资培训班和全市组织人事系统实施公务员法骨干班等多期培训班,共培训局级干部800多人,公务员法师资50多人,组织人事干部80多人。制定实施公务员法,对于提高公务员素质、加快推进广州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具有重大促进作用。它有利于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清正廉洁、作风优良的公务员队伍,有利于加强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执政能力、行政能力,从而为建设广州成为带动全省的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实的干部保证。

记者:介绍一下广州市实施公务员法的具体工作方案。

沈柏年:我们将在贯彻实施公务员法的工作中,着重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在上述培训的基础上,结合公务员登记工作,我们将对全市公务员进行轮训。在媒体上加大对于公务员法的宣传力度。我们要根据新的法律规定和中央的统一部署,规范我市各级机关的公务员职位设置。积极稳妥地开展公务员登记工作,对于违规进入公务员队伍的人员、超编人员、超职数配备人员要依法进行清理,并不得进行公务员登记。根据国家即将出台的公务员法配套法规文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符合广州市公务员管理实际的相关配套政策。对于公务员法有明确规定,但目前国家没有相关配套法规进行具体规范的问题,例如聘任制公务员的管理、专业技术类公务员的管理等,开展调查研究,并经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后,选择条件成熟的单位进行试点,为中央决策提供参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