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兰州市语言文字工作顺利达标

2005-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宗立 通讯员蔡汶君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陈宗立通讯员蔡汶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牵头组织的兰州市语言文字评估工作近日已全面完成。评估团认为,兰州市语言文字工作顺利达标,该市现阶段语言文字的社会应用基本符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达到了“普通话初步普及、汉字的社会应用基本规范”的目标要求。

评估团

对兰州市的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单位、主要公共服务行业等重点领域的22家单位和1处公共设施的用语、用字和综合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评估。评估团一致认为,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将政府的权威性、专家的学术性和广泛的群众参与性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了领导到位、认识到位、机构到位、措施到位、宣传到位。广大干部群众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明显增强,普通话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工作用语和服务用语,普通话和规范汉字在城市语言文字生活中的主体地位基本确定,以政府为主导、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语言文字工作机制已经建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