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鱼水工程”让群众得实惠

2005-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登强、李凤国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山东聊城东昌府区道口铺办事处实施“鱼水工程”,通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用各项工作成果检验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最终让党员干部受到教育,让群众得到实惠。

道口铺办事处组织了36名机关干部分成9个调查组,由领导成员带队,采取走村入户的方式“沉”

到基层党员群众中,紧紧围绕“你需要政府做什么?你对政府工作什么地方最不满意”两大问题,以问卷的形式向群众征集意见和建议,以谦虚谨慎甘当小学生的态度做这项工作,共从8000多份问卷征集各类意见、建议3000多条。从调查问卷中评选出群众反映最强烈、意见最大的医院建设、扶贫助困、公路建设、民营经济、教育质量等十件实事作为“民心工程”,分期分批地办好。

“鱼水工程”真正实现、维护、发展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据悉,自7月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126名机关干部深入到所帮包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268人次,共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760元,送去衣物86件,学习用品420件,提供致富信息260条,130多户群众的生活有了根本改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