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翔十运会轻松夺冠

2005-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殷燕召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0月20日电(记者殷燕召)如果把十运会的田径比赛比作一场盛大的演出,那么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无疑是这场演出的主角。今晚在南京奥体中心田径场的舞台上,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3秒10的成绩夺冠,把这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在昨晚的预赛中,刘翔表现得极为轻松,在跨过第8个栏

后他就放慢了脚步,最后几米甚至没有了奔跑的感觉。即使这样,刘翔仍以13秒74这个今年他的最差成绩夺得小组头名,晋级决赛。

今晚的决赛,刘翔最后一个站到了起跑器上。比赛开始,他的起跑似乎有点紧张,但很快刘翔就调整了过来。从第四栏开始,刘翔就取得了明显的领先。最终刘翔轻松的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

比赛结束后,刘翔表示,作为九运会这个项目的冠军,他今天其实也有一定的心理压力。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带动中国男子田径直道项目的发展。刘翔很高兴能获得全场观众热情的支持,但面对热烈的气氛,他表示天天这样也受不了。

河北选手史冬鹏和天津选手陈明分别以13秒44和13秒70的成绩获得亚军和第三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