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教育学院先进性教育带来新变化

2005-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沈琳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郑晋鸣通讯员沈琳)江苏教育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动员部署、学习培训环节上扎实工作,把先进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中,给校园带来了一股清新的风。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该院不仅早研究、早计划、早部署,同时努力创新先进性教育形式,从观看先进党员事迹系列片入手,通过开

设橱窗、出简报和召开报告会等灵活手段,以直观的视觉冲击激活全院党员向优秀党员学习的意识。一位学生党员在看完电影《张思德》后深有感触地说:“张思德让我们看到了平凡中的伟大和伟大中的平凡,使我们知道了人生的价值。”许多同学开始翻阅革命书籍,讨论学习张思德的时代意义。在这种氛围的带动下,众多学生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主动要求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1000多名学生志愿者更是把先进性教育的成果带到了服务“十运会”的过程中。

在先进性教育实践活动中,仅机关一总支就捐助贫困地区学子14000多元财物,党员们的心灵在活动中受到了净化。据介绍,在经历了党员交纳特殊党费、送书送教下乡、到安徽凤阳小岗村学习等实践活动后,该院党员老师都经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并以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