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防科工将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2005-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吕贤如从今天召开的国防科技工业知识产权高层论坛获悉,近几年来,国防科技工业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效。2004年全行业申请专利1905件,是1998年的7倍,2002至2004年专利申请量连续翻番,国防科技自主创新逐渐步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国防科工委科技与质量

司副司长沙南生同时提出,也应看到,我国国防科技工业领域知识产权意识还比较薄弱,专门人才严重匮乏,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运营能力较弱,自主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偏低。

面对严峻的形势,沙南生表示国防科工领域将采取五方面举措加强知识

产权工作:即加大知识产权意识宣传培训力度;制定实施国防科技工业知识产权战略;加强重大工程知识产权管理;提高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工作水平;建设知识产权信息资源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