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影以成功改制庆六十华诞

2005-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10月21日电 今夜的吉林省东方大剧院群星灿烂,长影60周年庆典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致信祝贺。

作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长影在前七年改革的基础上于去年进行了艰难的劳动人事改革。如今,长影员工全部参加了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企业办社会的剥离工作全部

完成,人员问题全部解决,电影产业化项目全面启动。

改制给长影带来了电影创作的新生机。2004年,长影共拍摄影片14部,达到建厂以来年拍片数量之最。2005年已经拍了10部,其中《任长霞》总票房已经突破了3000万元,还获得了中国电影华表奖。长影集团董事长赵国光说,我们已经走出了低谷,初步完成了二次创业,为60年厂庆献上了厚礼。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国务委员陈至立也发来了贺信。

在纪念长影60周年庆典晚会上,以长影在不同时期拍摄的六部影片片名《钢铁战士》、《我们村里的年轻人》、《花好月圆》、《沙漠的春天》、《赤橙黄绿青蓝紫》、《灿烂的季节》作为六大篇章的主题,展现了长影人60年来,从废墟上起步、在艰难中发展、在党和政府的领导和关怀下艰苦奋斗的历程。于蓝、田华、于洋、葛存壮、刘世龙等老一辈电影表演艺术家表演了诗朗诵等节目,长影培养的一些中青年演员也表演了节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