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

2005-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伊万诺夫。

胡锦涛积极评价中俄战略安全磋商机制的建立,赞赏双方在这一机制框架内进行的有

效对话与磋商。胡锦涛说,近年来,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方位、多层次向前推进。两国高层领导交往密切,加强了相互信任和友谊。双方在政治、经贸、人文、地区和国际事务中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充分显示了中俄战略协作的高水平,标志着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胡锦涛希望中俄双方更好地发挥战略安全磋商机制的作用,进一步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扎扎实实地推动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伊万诺夫说,俄中高层政治对话有力地推动了两国关系的发展,特别是两国元首经常会晤不断地给双边关系注入新的动力。两国在国际舞台上为解决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共同作出了努力。在世界格局正在发生转折的情况下,俄中两国的地位和作用非常重要,俄方希望进一步密切同中国在战略安全领域的协调与合作。

国务委员唐家璇、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和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等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