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TCL启动彩电节能“1W计划”

2005-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翼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从10月9日起,TCL集团正式启动彩电节能“1W计划”,目标是 到2006年底,TCL全部彩电产品实现待机能耗小于1W,达到欧盟最严格的能源之星节能标准 低于1W 。如果顺利完成,TCL将是国内首个完全突破欧盟能耗标准壁垒的彩电厂商。

TCL工程师何庆松表示,在未来两年里,研发中心将重点开

发待机节能及整机节能两大技术。“作为以全球市场为目标的国际性企业,TCL面临海外诸多苛刻的节能标准。因此,早在几年前,公司就将节能技术列为重点开发对象。”TCL集团副总裁史万文表示。目前,TCL已有多个系列产品待机能耗低于1W,远低于目前国际通用的3W标准。在中国产品节能认证中心 CECP ,TCL数百个彩电品种通过了CECP的严格认证,占所有通过认证彩电的98%。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专家表示,海外严格的节能标准将众多国产品牌挡在了国门之内,但客观上也促使企业向更高的国际标准看齐。像TCL这样将节能等国际标准纳入技术战略目标的企业,将有利于其产品在全球范围争得市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