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卫生部长共商应对禽流感措施

2005-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0月21日电欧盟各国卫生部长20日在伦敦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非正式会议,讨论防范禽流感在欧洲蔓延的措施。这是欧盟部长一周以来第二次就禽流感问题召开特别会议。

会议期间,各国卫生部长一致表示,尽管目前禽流感病毒尚未对欧洲公众健康构成严重威胁,但仍应做好预防病毒变

异引发人类疫病的工作,为此,欧盟各国应协调行动,在抓紧制定本国预防禽流感计划的同时加强抗病毒药品的储备。会议决定,欧盟各国应采取措施限制露天禽类饲养,防止家禽和野生禽类接触,同时加强对人工饲养的野生禽鸟的管理。为检测各成员国协同合作抗击禽流感的行动能力,欧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举行一次模拟演习。

欧盟委员会负责健康和消费保护事务委员基普里亚努表示,目前欧洲防范禽流感蔓延的重点在于防治病毒在禽类传播,禽流感病毒变异导致人类流行性疾病的传播是“欧盟各国需要警惕和预防的”,但这并不是“此刻面临的问题”。

会议当天,总部设在斯德哥尔摩的欧盟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发表调查报告指出,目前人类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危险性极小,因此欧盟国家的公民没有必要囤积预防流感的疫苗。报告还提醒民众,随意注射疫苗将会降低人体自身的免疫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