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防大学师生员工颂“神六”谈使命

2005-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郭海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 “神六”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并胜利凯旋,在国防大学全体师生员工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大家纷纷颂“神六”、谈使命,认为“神六”是我们党执政兴国、大力贯彻科学发展观所取得的重大胜利。

校领导和机关干部认为,“神六”胜利凯旋,是中国综合国力迅速提高的具体表现

。“神六”开拓了中国航天事业首次“多人多天”及有人参与太空实验的航天飞行,是中国航天科技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专家教授以无比喜悦的心情激动地说,“神六”的凯旋,极大地提高了国家声望,振奋了民族精神,增强了民族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民族振兴的自信心,从“神五”到“神六”、从“神六”到未来的“嫦娥工程”,表明中国已经走上了一条坚持科学发展和以人为本的发展道路,表明中国在攀登世界宇航科技领域中实现了新的突破,开创了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新篇章,彰显了中国的综合国力,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威望。

广大学员特别是国防研究系的将军学员们表示,“神六”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和平使命,表明中国愿与世界人民一道,为和平利用太空携手共进。“神六”的凯旋证明,中国已成为与美国、俄罗斯同列世界航天、外空探索三大国家。我们愿意见贤思齐,向航天英雄和广大航天工作者学习,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而贡献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