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践行“行医为民”

2005-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特约记者 李志臣 通讯员 王秋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结合本单位实际和党员队伍实际,积极开展“情系沂蒙、奉献爱心”主题实践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行医为民”的高尚情操。

为进一步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扎实地开展,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将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先进

性教育的有效载体,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主题实践活动。9月10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150多名党员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带着1.6万余元捐款和心电图机、B超等仪器设备和部分药品等,踏上赶赴沂蒙山革命老区的征程,踏寻先烈足迹,寻访英雄故里,看望沂蒙姐妹,捐赠希望小学,举行义诊活动。当年的“沂蒙六姐妹”现在健在的还有四位,医疗组专家认真地为每一位老人检查身体,测血压、做B超、做心电图等,并向她们赠送了部分药品和慰问金。老荣军徐志义老人战争年代多次负伤,现瘫痪在床两年,对于探望和送医送药,老人和家人非常感动。据统计,此次活动共组织走访老荣军、老党员、老干部、支前模范等共13人,赠送慰问金5000元,赠送药品折合2000余元。同时他们还前往蒙阴野店镇烟庄小学,向学校捐献1万元现金、价值4000余元的学习用品和教师节慰问品等。

他们当中有二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有刚刚批准为预备党员的新党员,也有主动请缨参加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爱心活动的陈雨历教授深有感触地说:“做好本职工作,任何情况下把病人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对医务人员的基本要求。作为党员医务工作者,还要做人民和党的纽带,通过工作把党的先进性体现出来,让人民体会到党的关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